接連幾天的好天氣,在那天突然變的陰暗
2008.519
究竟,媽還是離開了我們
和他同姓的政營一樣,在519落幕了
來不及看到所謂馬上就會好的新世代

沉寂了幾天後
我以為我已經平靜,沒有眼淚
在靈堂的時候,不敢哭也不能哭,因為佛經上說
親人哭泣會阻礙往生者前往極樂國土
晚上回到家的時候
想到媽的這一生
想到媽為我們付出的一切
想到媽是這麼疼惜我愛護我
還是會覺得好心疼好難過
但還是告訴自己不能哭泣
因為這是唯一讓媽放心可以往生極樂淨土的方法

我一直想到古代人說的
子欲養而親不待
雖然很八股,但真的很切身之痛
不管我現在多後悔當初老是往外跑沒有在家多陪陪媽
自己賺的錢都自己花,沒有給媽媽享受我賺來的成就
我真的已經無法挽回任何事情了...
就連我那麼喜歡拍照
當初卻沒有多幫媽媽拍照
甚至跟媽媽合照都少之又少
一想到這裡,我幾乎告訴自己不能哭了!

最近一直在唸佛經迴向給媽
也找了許多關於佛經的釋義
這大概是我ㄧ輩子中最虔誠的時候了吧
也是我最後唯一能為媽做的事情了

佛經中的記載
極樂世界真的是一個沒有苦痛但受諸樂的國土
我很希望媽真的可以隨佛祖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中
那麼媽就不會像以前一樣受那麼多折磨、苦痛

519
那個晚上,很痛很難過
但是做了一個很讓人放心的夢
我知道媽一直在我們左右,從來沒有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