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1點多,本想上PPS看看有沒有遊龍戲鳳
沒想到居然被我看到了一部我小時候的經典好戲-靈氣迫人,我立刻又看了一次


沒錯!!是靈氣迫人耶!!
想當初我國小的時候,可是我心目中的兩大經典鬼片之一(另外一部經典鬼片是猛鬼佛跳牆)
除了氣氛詭譎,背景音樂銷魂,還是我小時候的偶像葉蒨文演的
你說說能不經典嘛!!
小時候我只要一看到戲中葉蒨文被鬼附身,然後穿起紅色禮服,嚓上紅色指甲油
背景音樂響起,我就覺得超毛的...
不是很可怕那種,是毛!!毛到心裡發毛

這部電影大概是1984年的作品,哪時候我才一歲吧
但我是到國小的時候才在龍祥電影院看過他重播
內容是在講說葉蒨文從加拿大回香港研究碩士論文-中國迷信
然後回香港後遇到周潤發演的警察&黃百鳴演的喇叭王
在戲中黃百鳴依舊是超好笑的
然後葉蒨文因緣際會租到一間便宜又神秘的大房子
但是那間房子是以前紅歌星死掉的地方
所以就有發生很多鬼的事情
例如半夜會有人吵架的聲音,還有半夜會有女生唱歌的歌聲
葉蒨文還被鬼附身,並跟周潤發&黃百鳴重演當年歌星槍殺其情夫後自殺之真相

一部搞笑的經典鬼片,豈容錯過
而且裡面葉蒨文是多麼的青澀啊
在戲中他還一直用單眼拍照,用寶麗來拍立得還拍出屋中一把吉他的鬼照片
(我現在看電影還會研究是哪一台相機XD)

雖然現在再去看這部電影,已經沒有小時候那麼的靈氣迫人那麼毛了
但是主要是有我太多小時候的回憶了!!!
尤其小孩子時代的恐怖,長大之後就更覺得是經典!!

最後附上靈氣迫人的主題曲
夜夜癡纏-1984年麥潔文主唱讓大家也給受一下這部電影其中一個讓人毛的元素 
PS:麥潔文在靈氣迫人裡面就是演女歌星羅莉莎變成的女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k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